close

M5108愛的重量書封立體照  

愛的重量

The Burden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查爾斯死了,她變成獨生女,成了「他們在世上所有的一切」蘿拉在心中是這樣想的……然而天不從人願,正當她在盤算如何接收查爾斯所留下來的那些愛時!她父母告訴她一件令人意外的事!不,應該是令她意外的事!那就是雪莉的出現(她的妹妹)……

 

 在這裡讓我看到了歐美國家家庭不同的風貌,以前我總是認為在歐美國家的家庭都是一視同仁

,在這本書中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重男輕女觀念……

 

 小孩有時候就是會嫉妒,這很自然……安琪拉‧法蘭克林是這樣想的;但是她的女兒—蘿拉卻有另一個想法…「我希望她死掉……」,而看出這端倪的竟然是亞瑟的好友---博弟(博達克);也是蘿拉的唯一摯友!

 

我本來都是認為父母是最了解自家小孩的人,但是在這本書我所看到的卻是自以為是的父母(我是這樣認為的)!如果這是克莉斯蒂的自傳的話,我會為她難過!p.s.但是我喜歡博弟這號人物…

 

  然而在此時這家庭一連串的事件改變了這兩個姐妹的命運,一場大火本來可以實現蘿拉的願望,但是當下的蘿拉竟然做出了違背自己的想法的事---那就是救了雪莉?是上帝將她邪惡的想法除去?還是她良心發現?                                                                         在往後不久的時光她們的父母也離她們而去蘿拉才發現雪莉現在成為了她生命中的一切……

 

這證明了一件事愛是可以化解一切一切地怨恨及嫉妒(其時我也曾嫉妒過)……

 

雪莉不自覺地放慢腳步,不知怎地,她今天不太想回家……長大後的雪莉是回家如畏途到底是怎麼了?

後續雪莉因為種種的原因嫁了不該嫁的人,卻甘之如飴;但是再度嫁給一位愛她的人時,卻痛苦難安?是愛太沉重了嗎?

蘿拉是否會得到幸福呢?

相信各位應該也有得到愛的痛苦吧!後續要請各位仔細的品味這本好書了!

 

這本書真有意思,作者是否把小時後地自身經驗寫成這本書與讀者分享(我不清楚),但是這本書說盡了愛的好與壞,也可以趁讀這本書時讓讀者思考如何拿捏愛的分寸與重量……

者簡介: 

 

 阿嘉莎.克莉絲蒂

127270678935

 

 

150多年來,若要在推理文學史上選出一位舉足輕重的「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無疑是眾望所歸,這個名字當今已是家喻戶曉、舉世聞名。除了聖經和莎士比亞之外,她是世上銷售量排行最高的作家,其作品翻譯成100種以上的語言出版,暢銷70餘國,發行超過20億冊;她創造的比利時私家偵探赫丘勒.白羅,是人氣歷久不衰的神探,其著名的「灰色腦細胞」,已成為智慧的代名詞。

除了以本名撰寫膾炙人口的80部推理小說之外,也以筆名瑪麗·維斯馬科特(Mary Westmacott)推出一系列共六冊探討生命與人性的小說,一貫的細膩筆觸、高竿的寫作技巧以及峰迴路轉的情節,但風格完全迥異於她「偵探小說皇后」的範疇。這六部小說中,她以「占有」、「人性知覺」、「愛的本質與不平等」、「自我評價」、「個人與他人感受的感悟」為主題,從夫妻、母女到姊妹以及個人的心理糾葛,絲絲入扣地描繪了人際關係的衝突、困境與突破。

克莉絲蒂50年的寫作生涯產量豐富、獲獎無數,她於1954年獲美國推理作家協會頒贈「推理大師獎」,1971年榮獲伊莉莎白二世冊封為爵士,這是推理小說界繼柯南道爾之後,獲致這項榮譽的第二人。但這些成就和全球讀者的愛戴比起來,只能算是錦上添花罷了。

1976年,克莉斯蒂逝世於英國牛津港,作品至今暢銷不衰。

尋找克莉斯蒂:http://www.ylib.com/author/christie/file1.htm

 

譯者簡介

柯清心

台中人,美國堪薩斯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現任專職翻譯。著有童書《小蠟燭找光》;譯有《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白虎之咒2:尋找風的聖物》、《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鄰家女孩》等數十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