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客,救救我!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Jessica Brody)

原文作者: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一個老是作錯決定、成天凸槌惹麻煩的15歲女生
  居然異想天開,用部落格請網友幫自己面對人生的選擇?

 

  哇!這本書講出了我的心聲!看到布魯克林寶寶所做的決定,讓我想到我以前的笨蛋樣,我以前曾經親手將提款卡拿給朋友去領錢,甚至連密碼都告訴他了呢!當我看了作者寫的這本書,我認為裡面的內容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也是那常下錯決定的人(至少曾經是)。

  廢話不多說,這本書的主角是一位常下錯決定的女孩,又叫做<布魯克林寶寶>;因為她從小自大都常因下錯決定而做錯事,而且都鬧的轟烈烈(這是我說的啦)!在某一天她想到一個非常絕妙的計畫,那就是藉由他人幫忙自己決定所有的事,於是乎<部落格救救我>網站於焉成形。

  剛開始她也覺得不方便,但在她下定決心照著網友的建議去做後,有些是真的如網友所說的那麼順利,直到她即將選擇自己的最愛時,她猶豫了……

  作者應該是以真人真事來寫的小說吧?<我猜的>,作者以將人生由他人決定為主題,寫了這本書。在看的過程中,我一點都不會感覺太無聊,反倒是讓我越看越好奇,想知道最後的結果!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捨不得將書從手上放下(也許比喻的太誇張了);但是這本書絕對是我最推崇的其中一本好書,在裡面讓我學到了由自己做決定真好,我可不想做任何人的傀儡!

  有時候作者寫得太好了,好到我曾經想過作者是不是就是書中的主角……布魯克林寶寶,我希望這本書出版後,會對那些老是下錯決定的人有所幫助(前提是他要有買這本書吧)?

作者簡介

潔西卡.布洛迪

  從小就夢想成為作家,七歲時就用壁紙和膠帶幫自己生平寫的第一本「書」做封面。大學雙修經濟和法文,輔修日文,畢業後在電影公司工作。2005年正式向上班族的工作說掰掰,成了專職作家。到目前為止已經寫了四本小說,最近兩本是青春校園小說《如果,這是天意》和《部落客,救救我!!》。

  潔西卡的怪癖:
  - 喜歡吃香蕉,但討厭香蕉口味的食品。
  - 覺得骨頭和肚臍很噁心(嘔 ~ )。
  - 明明是美國人講話卻喜歡裝英國腔。
  - 超愛敗3C用品,不管到底需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