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色愛情

作者:墨傑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我所知道的愛情……是灰色的…

這不是一本浪漫的愛情小說……

  的確,作者想要以最真實的角度,將愛情以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在讀者面前!有別於歐美國家的格林童話及伊索寓言那樣結局都是完美的……

阿傑是一個擁有一家廣告公司,且衣食無缺的成功人士,但在他的心中仍存在著一種缺憾;大衛的職業是每個男人都稱羨的工作---牛郎,但是他永遠都不以此為樂;五哥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卻喜歡與好友到處打獵;阿祥是一位技術高超的工程師,沒想到卻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超級宅男……故事即將從這四位好友身邊展開,但是也即將從他們身邊做個結尾!

  在這本書裏面我最喜歡的人物莫過於大強了,他就好像在詮釋著我們這些既沒有英俊的外表;又沒錢沒勢的平常人,但是我們只要有心就好了!裡面讓我映象最深的文句就是大強所說的<馬桶理論>: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馬桶,專門負責沖掉不愉快的事,如果不愉快的事太多了,馬桶就會塞住,那就要想辦法修好,否則人就會生病。就是他那寬闊的胸懷,才可以找到可以陪他一世人的牽手。

  再來就是大衛了,一般人都認為做牛郎的人一定是非常無情,然而在本書中大衛卻是一位有情有義的人,為了未來的老婆,可以放棄那優渥又輕鬆自在的工作,那是一般人所辦不到的事;為了朋友可以為他擋下那致命的一刀,那就是有心!有心的人才配談所謂的愛情。

  作者巧妙的以醫院作為開場白的背景,結束時依然以醫院為背景,此種寫作技巧讓書中的人事物前後相連,緊緊相扣。讓我曾經在上廁所時,也不忘記將書帶進去欣賞,甚至還因為在裡面待太久而被罵!我只能說作者太厲害了!雖然不是一本浪漫的愛情小說,卻把現實的愛情寫進書中,讓我感觸良多。的確!現在的愛情都存在著許多的問題,例如現在常流行的速食愛情、一夜情等等…都造就了許多破碎的家庭,也造成了所謂的離婚潮,讓許多年輕人以結婚為懼。書中一字一句都將我們年輕人的想法都呈現出來,想必作者一定有深刻的體驗,才有辦法寫出此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