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遠方的瓶中信

<來自遠方的瓶中信>是浪漫?還是悲傷?

作 者:凱倫.李布萊希

譯 者:夏荷立

出版社:商周文化

當我看到這書名時,腦袋中想的盡是一些非常浪漫的愛情故事!

但是當我繼續翻頁時,看到作者凱倫‧李布萊希的朋友在海邊撿到那非常漂亮的瓶中信時,我當下真的好想看一下她所形容的瓶子(那只漂亮的愛維養千禧瓶);我那時還在想這是不是作者編出來的故事?雖是這樣想我依然看下去(因為我想知道結局)!

  剛開始她看到朋友寄給她的信時,因為忙於趕稿並沒有特別理會,當她譯完整封信後在忙裡偷閒時眼睛總算看了一下她的譯文……越看越感動,因為信中的描述使她更加保護她的孩子,到底裡面寫了些甚麼呢?她--凱倫‧李布萊希為什麼要為那毫無線索及姓名的瓶中信瘋狂的尋找瓶中人呢?其實我看了也非常的感動!(只差沒哭而已)………

  信中描述著一位法國的媽媽因為她的小孩莫里斯在一件事故中逝去(作者認為是溺水死的,其實是在馬路上發生車禍),那母親極為悲傷,經過了數年的時間,才將這件事看淡;字裡行間令人動容,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常惹媽媽生氣,又不愛惜自己的生命,看了這封信後我更加的珍惜自己的生命(畢竟身邊還有許多愛你的人會因你的逝去而悲傷)。

  在一連串的尋人過程中讓我有一些不耐煩(為什麼法國的相關機關都沒有收集統計資料的習慣?資訊零散讓我為作者緊張!);還好作者在中間介紹歷史上的瓶中信故事,讓我消除那不安的情緒!

做這種尋人的工作最怕的就是遇到騙子,但是作者卻是只要能找到人什麼方法都能試(筆跡學家、塔羅牌占卜師、靈媒),甚至因為靈媒說的一句話(瓶中人已死),讓她心灰意冷,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在作者出書(靈媒建議的)後三年,找到了寫瓶中信的那位母親(至少不是那靈媒說的已經死了)謝天謝地……

  在後面作者把與那位媽媽見面所了解的所有資料整理出來,我才知道當你的兒女因你們的疏失而死去時,那種無法承受的痛竟然要21年才能平復!

感謝作者讓我了解到瓶中信的歷史;更讓我了解到母親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