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何說起呢?

 這傢伙可能很難搞。我不知道你會怎麼看待他,但我寧可讓他到金樹林療養中心去接受你的治療。他是個畫家………

一位精神科醫生安德魯‧馬洛接到他朋友轉介給他的一件棘手的案子…

「他在國家畫廊裡企圖拿刀攻擊一幅畫。」

 一位出色的畫家羅伯特‧奧利佛,因某種原因企圖攻擊名為「蕾妲」的畫作,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馬洛醫生如何才可以幫助這位畫家恢復正常呢?

<天鵝賊>這本書讓我們跨越了歷史的洪流,跟著書中的人物安德魯‧馬洛、碧翠絲‧戴克萊瓦、伊維思‧韋諾等人藉由故事內容,更了解畫家如何在那個年代生存及許多的繪畫技巧!

  

作者:伊麗莎白‧柯斯托娃  

譯者:蕭寶森

出版社:大塊出版社

  作者以一幅「蕾妲」的希臘神話畫作來揭開這本書的序幕,接著就請書中的主角馬洛醫生扮演著福爾摩斯,來一步一步的解開這個謎團!剛開始文中充滿了許多的詭異,為何羅伯特要畫著一位女人的畫像?讓馬洛也無可奈何,但是隨著羅伯特的妻子-凱特;數封的情書;以及羅伯特的女友瑪麗的出現,使一連串的問題慢慢的浮現出答案!然而作者又在文末以「天鵝賊」這幅畫作為伏筆,讓這位福爾摩斯跨越國界,到法國來釐清後續尚未解答的謎題!

  碧翠絲‧戴克萊瓦…..羅伯特‧奧利佛為何對她的畫像情有獨鍾,天天畫也不厭倦,更因她而攻擊畫作?

 「我有沒有告訴過你,奧德是宙斯的孩子?

我看到文末時,仍然羅伯特‧奧利佛不知為何要攻擊「蕾妲」的畫作?更在碧翠絲‧戴克萊瓦的女兒奧德‧戴克萊瓦出現時我還在猜她是誰的女兒?奧利維耶?還是伊維思?直到亨利‧羅賓遜講了這句話才讓我明瞭…..

 作者更以希臘神話來描寫這百年前那段錯綜複雜的愛情,把裡面的人物融入在「蕾妲」以及「天鵝賊」這兩幅畫作中,這讓我想到之前看的書<達文西的密碼>也是以畫作做為書中的關鍵題材,然而作者卻是第一位將愛情的故事融入那令人讚嘆不已的美圖中,讓人為之驚艷!

  我真想看一下碧翠絲‧戴克萊瓦所畫的畫作,是否如此真實生動?她本人是否如書中所寫的如此美麗?如果真是這樣,我應該也會被她所吸引!也許當時如果我是羅伯特,我也會拿刀破壞國家畫廊裡面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