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他正統或偏方,就是要健康:小賈的極限健康狂想曲

作者:賈各布斯(A. J. Jacobs)

譯者:黃芳田

出版社:遠流

 

每次看到小賈所寫的書就覺得他超有實驗精神,這次他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又寫下<管他正統或偏方,就是要健康>這本書,非常令人敬佩!

 

其中最感興趣的是飲食的方法,真的是所有方法都嘗試,裡面不乏我們常聽到的常識但是就是沒有人親自嘗試,其中以吃巧克力最為人所知具有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的作用,但是大多數的人都直接吃市售的巧克力,恐導致肥胖。小賈則馬上指出這項缺點,並且教導讀者應吃生巧克力才有此作用!

 

小賈甚至嘗試喝咖啡及酒(只差沒有使用海洛英—充滿抗氧化作用);還有那限制熱量運動…但是小賈最終選擇了他所謂的留心吃法(使用小餐盤、小叉子及仔細咀嚼食物)。

 

小賈為了身體健康,教導讀者如何讓身體各部位保持永遠健康,甚至自己親自下海去健身房運動(他其實有各種藉口可以不去健身房)來提倡運動的好處也許看了這篇文章後,台灣的健身房會人滿為患……

 

   看了這本書前根本不相信食療及運動可以對我的身體健康有多少幫助,但是看了以後才知道我們根本就是去健身房前的小賈,藉口一堆(還把自己的前輩拿出來當擋箭牌),一定要到自己的健康出了問題後才想要注重自己的身體,我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小時候因為很瘦就對飲食及運動毫不在乎就連以前的體育老師都看不下去直到在職場工作時體重一下子暴增一倍才開始節制飲食;至於小賈說到的牙齒問題我是否應該要學習學習?(因為我的牙齒至今仍是個難解的習題),我超想像他一樣使用紫外線來潔白牙齒(我好像在台灣沒看過)!

 

通常,我只刷二十秒的。刷兩分鐘牙需要有達賴喇嘛那種程度的耐性才行…

 

嗯!我深有同感,因為我也沒辦法刷上兩分鐘我有軍人的精神(速戰速決),至於牙線方面,哈!我老媽使用的比我還頻繁,我真的是要檢討一下了…

 

最後我要講的是小賈這本書其實是適合那非常鐵齒的讀者來看,因為鐵齒的人才不會像小賈那樣連偏方都嘗試,有了小賈這個試金石,希望可以讓更多的讀者因他而永保身體健康!這應該也是他所希望的吧!

作者  賈各布斯(A.  J. Jacobs)

 

1968年出生於紐約,布朗大學畢業,主修哲學,因為該系的必修學分是最少的。賈各布斯現任《君子》雜誌編輯,也為其他刊物撰稿,包括《紐約時報》、《娛樂週刊》、《紐約》雜誌,以及《牙科經濟》雜誌,此乃報導牙齒保健之財務議題的首屈一指刊物。

 

曾編有《那會怎麼樣》(What It Feels Like),著有《兩位王者:耶穌與貓王》(Two  Kings: Jesus and Elvis)與《美國離線》(America Off-Line),第三本書《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他的目標是成為全世界最聰明的男人。《我的聖經狂想曲》則是狂想曲第二彈,希望從閱讀大英百科的「追求知識」轉而「追求精神生活」。

 

《我的白老鼠狂想曲》可說是「狂想曲」三部曲的間奏,收錄了賈各布斯最受歡迎的一些雜誌文章。2012年出版的《管他正統或偏方,就是要健康》是他的狂想曲第三彈,目標是成為全世界最健康的男人。

 

譯者   黃芳田

 

台灣高雄市人,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曾任教師、記者,現定居香港,從事翻譯、寫作,近期譯有《綠色奇蹟》、《為愛活下去》、《爬野樹的人》、《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我的聖經狂想曲》、《我的白老鼠狂想曲》、《父母經濟學》。《未完成的肖像》、《幸福假面》等書。

官方網站連結:http://www.ylib.com/hotsale/DropDeadHealthy/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