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

作者:艾蜜莉.卡索

原文作者:Emily Cassel

譯者:黃宇瑩

出版社:八正文化

  「好,下一個問題。妳要當貓鼬,還是鴨嘴獸?」…

  兩個從小玩到大的遊戲,讓亞當以及蕾登到了大學畢業時,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故事主要是由一位叫蕾登的大學畢業生開始展開一群即將要畢業的社會新手在面對自己即將展開新生活的人生要如何規劃呢?

我在幾年前就擬好了策略。我把這策略簡稱為「大計畫」

  蕾登在畢業前已經開始擬定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步,看到這裡讓我非常的感慨,我以前在畢業前仍然是非常的迷惘!根本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如何做?甚至連自己的未來都無法預測!相信部份的年輕學子(即將踏入社會)跟我一樣,對未來茫茫無知。

  本書作者藉用巧妙的手法,將一位即將畢業的人從擬定計畫到尋找工作的每一個步驟都呈現在本書中,甚至非常寫實的寫出尋找工作的辛酸,讓現在的年輕人了解到工作不是隨便找就有的!當你在家中等待錄取通知時,更是難受(因為隨時會有人詢問你是否找到工作嗎?等等之類的關心話<其實那是壓力>)。我也曾經面對過,所以我感同身受!

咬一口愛斯基摩雪糕,心頭喜孜孜,世上邪惡勢力就立刻抵銷一分。

  這句話常出現在書中,我剛開始根本不了解他的意思,直到最後才知道裡面有包含著幸福的涵義 (答案就在箱子車比賽的那一章節中)!

作者還藉由蕾登在追求真愛過程以及與家人相處的過程,來告訴所有的讀者一件事,那就是:

當你得到你要的東西,其餘的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也就是說,不要因為一些其他因素而放棄你所想要的東西(例如蕾登所想要的和樂的家庭以及渴望的真愛)!

  我最後的感想是:這本書實在非常適合即將畢業,步出社會的年輕學子看,讓他們更了解如何去規劃自己未來的人生及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